Onzelist

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

【雷帕】野食者与噬罪者(2)

夜色深重,如墨般侵蚀了半寸光阴,骗徒的呼吸微不可闻,片刻之后,只听得一声叹息,伴随着细微的脚步声,缓缓落地。

雷狮站在黑暗里,静静地看着床上睡得不安稳的白色人影,弯下腰,伸手轻抚他脸颊,骗徒皱紧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呼吸也逐步恢复平稳。雷狮收回触碰他脸颊的手,却被他一把抓住,紧紧握住不肯松开,他的眉毛又皱了起来。

黑暗里,那双紫色的眸瞪大一瞬,却在看到他再次皱起的眉毛后,又收敛了,再次抚上他的脸。

“无家可归的野食者,无处信仰的骗徒,我愿噬取你的罪恶,以此换得你片刻安宁……”

呢喃一般的话语,如同恶魔定下的契约,在这空濛的夜晚,惊醒了月色,银灰的月光透过了窗,洒落一地,恶魔的低语得到了回应,契约签订。

“好好睡一觉,晚安,帕洛斯……”


帕洛斯觉得这是他睡得最安稳的一晚,除了一开始梦见了一些不太好的东西以外,这简直是可以称得上美好的一场梦。

他睁开眼坐起来,窗外阳光明媚。

帕洛斯并不讨厌阳光,相反,他甚至有点向往阳光。因为他也曾幻想在阳光下,仰望天空,可最终,却活在了黑暗下。


他自嘲地轻笑了一声,动了动手,感觉到了不属于自己的重量。

“嗯?”

他转头,对上了一双紫色的眼眸。


“谁?!”

帕洛斯一惊,一甩手挣脱了雷狮的手,雷狮盯着他,懒懒散散地笑了一下。

“绑架你的人。”

帕洛斯看着雷狮,确认对方没有杀意,迅速冷静了下来,挂起了标准的笑容。

“那么,为什么要绑架我?或者说,我有什么可被绑架的价值么?”

雷狮看着那满眼写着戒备的笑容,侧躺着用手臂支起头,兴味盎然地看着自己的猎物,虽然他并不是很喜欢那张虚伪的笑容,但是这样的猎物更让他感兴趣。


他想看到那张伪善的面具被撕裂后,露出的那张不知所措的脸,他想看到自己的猎物被驯服后,乖顺听话的样子,他甚至想看到负隅顽抗的野食者,被噬罪者一点一点吞噬罪恶,一次次侵犯后,面色潮红的神态。

雷狮一直都清楚,他是噬罪者,他的心,早就坏掉了。

但是他并不打算改变什么,没什么需要改变的,他在变成这样的时候就学会了享受这些。

因为这个世界,太无趣了


雷狮看着帕洛斯,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脸,然后收回来,放到唇边,抹了一把嘴唇,笑了。

“帕洛斯,你该知道,你身上的罪恶有多少。”

帕洛斯看到雷狮露出的獠牙,尖锐,锋利,是碰触就会受伤的锋芒,他明白了,他遇上了噬罪者。


噬罪者,以罪恶为食,他们是人类信仰中的神。人们坚信,被神吞噬就能获得神的宽恕,神会准许他们成为自身的一部分,洗去他们所背负的罪孽。可实际上,真正被供奉的噬罪者只有两个,除此之外,其余的噬罪者皆为伪神,是人们所讨伐的对象。


而帕洛斯则是野食者。


何谓野食者?

野食者,即在野之可食用者,也就是所谓的有罪之人。能被称为野食者的人都是罪孽深重之人,可能是杀人狂魔,也可能是世界神偷。虽说是罪孽深重,但实际上,野食者的定义来自于社会,触犯了社会的利益,那就是野食者。


要说帕洛斯做过什么,杀人走私贩毒,他什么都做过。

为什么?

为了活着。


他从小就被抛弃了,他的诞生,来自一个谎言,一个欺骗了不少人的谎言。他也幻想过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可他的童年在逃命和欺骗里化为了泡影,于是他放弃了所有的信仰,亲手破碎了曾经最信任之人的心脏,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天真和单纯。他也学会了欺骗,也学会了作恶,以此来确保自己的存活。

哪怕他明白,这些并不是什么好事,但他安于现状,把自己放进了自己编织的梦里,哪怕他明白这是梦,也不愿意清醒。


他害怕看到梦境之外,卑微痛苦的自己。


————————————————————————————————

我的帕帕啊!我枯, 35集简直太好哭了呜呜呜

海盗团的最后一次大羚角跳却是在海盗团解散之后,帕帕的最后一次背叛却是为了忠诚,我的眼泪不要钱啊呜呜呜

但是帕帕最终看到的是海盗团,是佩利,是雷狮,是卡米尔,骗徒骗了自己那么久,总算是看清了自己的心,他遵从了自己的心,选择了海盗团,最后一战,是他,和他的伙伴,和他的归宿,一起战斗,我突然就觉得,有点欣慰。

晚安,帕洛斯,祝你有个好梦,梦里,你和佩利,和卡米尔,和雷狮,一起,把雷狮海盗团的恶名,响彻在整个宇宙!

评论(3)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