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zelist

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我好菜……

【雷帕】野食者与噬罪者(1)

人是一种善于自欺欺人的生物。

比如说,他们总喜欢说人生而平等,说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可实际上,有些人,一出生就站在了别人的终点。

多可笑。


帕洛斯合上他的日记,看着牛皮纸的封面,伸手摩挲着。封面很旧,看上去有些年头了,但是这本日记并不厚,而且,有三分之二的纸张看上去还是干净的,不曾翻过的。

他环顾四周,是一间很大的起居室。

距离他被抓到这里已经两天了,可他连是谁抓的他都不知道,实在是有些窝火,但又无可奈何。

起居室的物品一应俱全,甚至比他原本的住所都要好,一日三餐都会按时摆在桌上,就连换洗衣物都被人从他家里带了出来。

这么好的条件,实在让人无法想象是被绑架的。

流离失所地过了这么多年,帕洛斯早就学会了随遇而安,他心安理得地吃着桌上刚送来的食物,毕竟想毒死他就不会大费周章地把他绑来了。

他吃完,桌面就降了下去,再升起时,桌上就空了。

每次看到这一幕,帕洛斯都会觉得自己像是被圈养着的动物。

他走到窗边,外面是海,除了水,就是天,再没有别的什么景色了。不过这样的水天一色,能够看到最美的霞。

帕洛斯静静地坐在窗边,看着海面发呆。


有多久没有这样安静地发过呆了?

有多久没有这样卸下虚伪的笑容直面最真实的自己了?

有多久没有这样孤身一人不用同那些狡诈的人类虚与委蛇了?

帕洛斯这样问自己。


但他也不知道答案,太久了。

久到他已经习惯了虚伪的面具,久到他已经忘了最初的本心,久到他也认不出自己。

他是个骗徒。

骗过了世人,也骗过了自己。

他已经忘了该怎么用最单纯的心思去笑了,他只会用嘴角上扬的力度来保持他虚伪的面具。

“啊……”

他想说些什么,但是突然又发觉,说给谁听呢?这里只有他自己。


突然就很累,帕洛斯感觉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疲惫。

这份疲惫来得太突然了,以至于他毫无防备,甚至连早就已经成了惯用表情的笑容都无法维持。

生理与心理的双重疲惫淹没了他,他像是一个溺水的人,在无尽的黑暗里寻求一丝光明。


哪怕是骗徒,也曾是个信徒,正因为付出过毫无保留的信任,才会被伤得体无完肤,然后学会欺骗。

没有人生来就是恶人,也没有人生来就是善者。不过是善者引导善者,恶人制造恶人罢了。

而帕洛斯,不过是在对的时间,不曾遇上善者,却被恶人带向了恶人的路。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善恶不过是被赋予定义的虚词罢了。


帕洛斯敛下眸,他看到了阴影下的自己,再抬头,那灿烂的霞光突然就变得遥远了。

他站了起来,走到床边,看着洁白的床单,一种烦躁的无法融入的感觉涌上心头,他“啧”了一声,索性闭上了眼睛,以自由落体的方式扑倒在床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帕洛斯似乎梦见了什么,他动了动,整个人蜷缩了起来,看上去非常没有安全感的睡姿。

天已经黑了,帕洛斯睡得并不是很安稳,他的眉毛一直皱着,大约是梦见了什么并不那么美好的东西。

房门悄悄地开了,走进一个人来。

黑暗里,那深邃的紫色眼眸似是一湾深水,沉淀了无数的情感,最终归于平静,随着夜色,悄然而至。

————————————————————————————————

emmmm,还是没等鬼压床写完就开了新坑(呜呜)

我会努力写好的,请相信我!(喂,你个菜鸡文笔在想什么!

是雷帕呢,踩雷快跑哦!

我是雷all杂食党!雷总太A了呜呜呜。

高举雷all大旗!

评论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